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大事记» 2003年

2003年大事记

   2月

   24日,公共教学部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的假期见闻及思想动态,团委办公室主任周蕾到会参加。

    

   3月

   6日,公共教学部代表队在医学部工会组织的女职工健身球比赛中荣获第一名。

   18日,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物工程系主任钱煦教授来我校访问,并代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与我校签订共建血液流变学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的协议;公共教学部医用理学系文宗曜教授代表学校在协议书上签字。

   26日,公共教学部各系共有20余人为新疆石河子大学捐书70余本。

   28日,公共教学部各系在工会组织下,响应上级号召,为内蒙、江西等地灾区捐赠被褥、衣服等物品共394件。

   29日,医学英语专业学生在2教举办“Happy English”全英文竞赛活动,公共教学部主任董哲、办公室主任刘穗燕、应用语言学系主任郭莉萍、公共教学部团总支书记吴朝霞和应用语言学系牟玉梅老师以及外籍教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4月

   11-12日,公共教学部参加医学部田径运动会,在运动会上各教职员工表现出色,处级干部的“赶牛跑”获得第五名的好成绩,最后公共教学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14日,公共教学部在领导的关心和部署下确立了为每一名离退休教师赠发纪念品并举行欢送的活动,以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医学部公共教学和科研做的贡献。

   15日,响应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为首都贫困家庭子女捐资助学活动的通知》,全体教职员工踊跃捐款,合计金额2055元。

   15日,公共教学部建立了“非典”领导小组,组长:王倩。

   18日、22日,分别为各系教师和学生讲解有关预防“非典”的知识和相应的医学常识,并向学生发放了有关预防“非典”的宣传材料,使全体师生员工对这一疫情有了科学的认识,在思想上给予了高度重视,在心理上缓解了不必要的压力。

   16日、23日,相继发公共教学部正式文件加强预防“非典”的宣传教育,各系建立预防“非典”的监测体系,启动了党政两套班子,加强了工作力度。

   28日,医学英语专业的学生满怀尊敬和感动的心情为工作在防治“非典”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慰问信,表达同学们的心声。

   30日,公共教学部向医学部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送去慰问信并捐赠3000元人民币,表达对他们不辞辛苦、夜以继日地守护着医学部全体教职工、学生健康的慰问和敬意。

    

   5月

   21日,召开公共教学部教改会议,刘玉村、辛兵、王翠先及公共教学部领导和各系主任参加,讨论了针对哲学与社会科学系、医学人文学系课程改革思路,刘玉村主任强调了要开出精品课的主导思想。

   22日,召开支部书记会,强调 2003年工作重点和创“优秀党日”工作。

    

   6月

   27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2周年暨表彰大会”,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吴玉杰代表党总支对一年来党的工作做了总结,表彰了公共教学部200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5名,先进党支部3个。

    

   7月

   4日,学生党支部首批预备党员周娜、岳婷、张惺惺转正。

   22日,召开公共教学部党总支成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关键时刻能否站出来,平常时刻能否看出来”,党总支成员谈了在“非典”时期的工作和各自的思想动态。

   25、26日,召开2003年度教学工作会议,会上各系对公共教学部成立一年来开展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了公共教学部四个改革课题进展情况,讨论了公共教学部人事制度改革方案及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9月

   4日,公共教学部迎新大会:欢迎新教师(7人)加盟教师队伍,壮大教育力量;欢迎2003级本科生,并进行专业介绍。

   8日,召开2002级本科生暑假见闻座谈会。

   10日(教师节),召开系主任会,布置2003~2004学年度教师岗位评聘工作,传达北京大学医学部本年度岗位聘任工作精神以及公共教学部评岗要求;会上要求各系迅速订出相应的B、C岗评岗条件及评岗日程安排。

   10日(教师节),召开各党支部书记、总支委员会,布置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党代表的选举及两委委员选举工作。

   11日(中秋节),2002、2003级医学英语专业学生举办中秋节迎新晚会,学生、教师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渡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15日,公共教学部召开学生年度奖学金评选工作动员会,组织学生进行学年总结鉴定,布置奖学金评定工作。

   19日,召开系主任会,总结2003~2004学年度评岗工作,传达了医学部2003年下半年工作要点。

   27日,学生党员组织参观陶然亭公园举办的李大钊、毛泽东革命活动展,瞻仰革命烈士墓。

   30日,张榜公布公共教学部本学年奖学金获得者11人,三好学生3人,优秀学生干部1人。

    

   10月

   9日,全体党员大会投票选举党代表(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党代会),产生了公共教学部党代表:王倩、薛福林两名党代表,组织部姜辉副部长到会。

   9日,召开公共教学部中、初级青年教师座谈会,对“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草案)进行意见征求和相应的修改、补充。

   12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组织本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干部进行了一次主题为“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实践‘三个代表’”的党日活动。

   13日,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对“二下”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进行选举。

   15日,完成了公共教学部侨情的调查、汇总,核定并上交统战部。

   20日,公共教学部响应学校号召,支援山西、内蒙等灾区,捐款衣物共计198件。

   30日,成立公共教学部信息小组,吴玉杰副书记布置小组的工作任务,小组成员讨论了目前的工作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11月

   3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伟大的理论,光辉的实践”一片,学生党支部过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7日,公共教学部主任办公会上,全面总结了本年度教师评岗工作,讨论了2004年各系拟接收毕业生情况;通报了2003年11月调整职务工资情况,进一步讨论了信息小组的工作任务。

   7日,召开系主任会,汇报了长学制工作检查准备情况。

   18日,七年制教学工作评估专家组,来公共教学部检查教学工作。计算机教研室、体育学系、医学人文学系、哲学与社会科学系做了工作汇报。

   29日,聘请北京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做了关于《新世纪战略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的报告。

    

   12月

   5日,公共教学部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公共教学部王倩主任、刘穗燕老师与学生干部就如何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学生会如何开展工作以及学生会今后发展的方向进行了座谈。

   19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吴玉杰老师及公共教学部办公室主任刘穗燕老师以及公共教学部相关老师和因病已故同学王晓楠生前所在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在八宝山举行的王晓楠同学遗体告别仪式。

   26日,医学部组织部副部长姜辉老师为公共教学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有关党的理论和党员发展程序的培训。

   30日,公共教学部举办了“2004年全体教职工新年联欢会”、“离退休职工联欢会”和“生物医学英语专业学生新年舞会”,会上公共教学部王倩主任对公共教学部一年来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之后,各系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