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招生简章丨北京大学安宁疗护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随着安宁疗护事业的长足发展,需要一大批高质量的专业化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心理师、社工师、志愿者加盟,本培训项目紧扣当下安宁疗护发展的脉搏,聚焦安宁疗护前沿话题与待解决的难点问题,致力于发掘安宁疗护精细化的路径与方法,课程内容丰富,从多角度、多维度进行授课,既给予安宁疗护的政策解读、法律、伦理、人文技术双轨的理论辅导,也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深入的探讨,同时注重师生互动,以期帮助参训学员完成安宁疗护高阶的知识与胜任力储备。也旨在促进我国安宁治疗(姑息医疗、临终关怀)的医学发展。

    

【招生对象】

   1. 各级各类医院、护理院的管理者、护理管理者等;

   2. 参与安宁疗护项目的心理、社会工作者、志愿服务机构主管;

   3. 各试点省地市卫生、老龄行政管理部门、相关协会中安宁疗护事业的管理者;

   4. 各试点地区医疗机构安宁疗护项目负责人,各医学院校从事安宁疗护的教学骨干。

 

【教学特色】

   1. 人文关怀与医学实践相结合,实现技术人文双轨并进;

   2.多元化模式教学,理论讲授及案例讨论,师生及学员之间互动交流、经验分享,共同成长。

  

【学习证书】

   1.  获颁“北京大学安宁疗护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主要课程】

《安宁疗护中人文关怀与法律问题》

《北京协和医院安宁疗护案例及实践经验分享》

《安宁疗护中的生命教育与死亡、哀伤辅导》

《安宁疗护中的心理抚慰支持》

《如何与患者及家属告知坏消息》

《根植于缓和医疗实践的灵性照顾》

《“医院-社区-居家安宁疗护”联合管理模式的构建与实施》

       

【师资简介】

   王老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教授,研究方向:医学哲学、生死哲学、叙事医学。

   宁老师:北京协和医院安宁缓和医疗组 组长,擅长领域:缓和医疗的临床实践。

   王老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 教授,研究生方向:医患关系、卫生政策与卫生法学、医学人文。

   秦老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海淀区医院安宁病房 主任,研究方向:老年医学、缓和医疗。

   王老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宁养病房主任,生命末期品质照护(QELCA)认证培训师。

   唐老师: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康复科 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王老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肿瘤科、安宁疗护中心主任,肿瘤学博士、主任医师。

  

【学习形式】  面授,总计3天

  

【学习地点】  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报名材料】  2寸证件照(2张)、学历复印件(1份)身份证复印件(1份)

  

【开班时间】  2021年10月15—17日(周五至周日),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调整时间,另行通知。

  

【学习费用】 ¥3200元/人

   (包括教学及管理费、讲义费、证照费等),不包括往来北京的差旅费和食宿费用。

  

【报名流程】  致电获取报名表(或网站下载)—审核通过—接收上课通知—交费—报到学习

  

【费用缴纳】  请将培训费3200元汇入以下账户:

   账户名称:北京大学医学部

   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北京东升路支行

   账        号:0200 0062 0908 9112 565

   用        途:姓名+培训费 

  

【报名咨询】  

   电  话:181-0106-2399  010-82802672  鲍老师 

   微  信:18101062399

   网  址:http://shh.bjmu.edu.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教学楼(10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