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新闻

“重温百年征程,不忘历史使命”

——医学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促进学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感悟伟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5月14日上午,医学人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重温百年征程,不忘历史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学办辅导员,以及来自不同专业、年级的2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外的广场上矗立着五大主题雕塑:大型党旗雕塑《旗帜》和《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雕塑,师生党员们肃立参观,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进入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展区。展览馆内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跨越百年时光,向师生们展示了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展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谱写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篇章,也让同学们深感当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北大医学人青年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参观党史展览馆是一堂生动鲜明的党课,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的参观体验中,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为生动的体验,更为深刻的认知与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北大医学人文青年要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探寻百年大党的“初心之路”,在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本领,将自身所思所学转化为服务群众的生动实践,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