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健康信息管理系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年11月4日理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全体教师一同前往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瞻仰毛泽东同志当年在香山办公居住的地方,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事迹,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的光辉历史。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双清别墅是当年毛泽东同志居住地,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老一辈革命家住在与双清比邻的来青轩。党中央在此领导解放战争和筹划新中国建立。在“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前,大家仔细观看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工作和生活的一些经典照片,阅读当时的历史文献,追寻着当年中共中央在香山时期的砥砺“赶考”之路,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

 

  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香山革命历史,感受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才能,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和革命精神。

  大家也深刻认识到要牢记使命、守住初心,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健康信息管理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