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周美林书记一行来学院调研思政课建设

   按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部署,5月30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党委书记周美林一行,到医学人文学院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并同健康政治学系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副书记韩英红参加座谈会。王玥书记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学院整体情况。健康政治学系主任李秉奎介绍思政课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王玥书记对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周美林书记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学人文学院的整体发展及思政课教学的相关情况。她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是国家卫生健康委重要直属部门,是卫生健康领域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基地,是卫生健康领域重要智库部门。希望周美林书记一行,对学院的发展特别是思政课建设给予指导和建议。王玥书记表示,无论是干部培训还是高校教学,搞好主题教育、搞好政治理论素养教育都是极其重要的核心工作,希望将来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教学、科研工作的不断发展。

    

  

    

   座谈会上,周美林书记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的发展定位、人员组成、基本职能等。他表示,如何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优秀的干部和人才,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同北大医学共同承担的重要使命。这次到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调研,希望能谋求双方在教学、科研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按照座谈会的议程,健康政治学系主任李秉奎,从机构设置、人员构成、教学工作、科研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健康政治学系近几年来工作。他表示,按照党中央、教育部的部署和要求,健康政治学系从完善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打造“四史”类课程群、夯实思政实践教育工作等方面,扎扎实实完成中央提出的“规定动作”。同时,健康政治学系从北大医学的实际出发,结合医学生的培养特点,讲好中国医学人的故事、北大医学人的故事,创新完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上的“自选动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周美林书记一行,对健康政治学系的思政课教学和研究,提出充分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党的卫生健康思想理论方向的研究工作。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党校党群人事处处长李瑞、项目处副研究员吴伟、公务员处助理研究员盖超,医学人文学院健康政治学副主任齐芳,副教授张莉、副研究员李彦昌。

    

   (供稿:健康政治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