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共青团2023年评优交流会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4月14日下午,医学人文学院在逸夫楼716会议室举行共青团评优交流会,在“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中涌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齐聚一堂、互学互鉴。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医学心理学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苗淼,医学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办公室主任、研究生2班第二班主任王鹏,医学部团委宣传部部长、社团部部长、学生会秘书长许扬,以及学院团委书记曹炜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激昂歌声中,师生们重温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之后,许扬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以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号召同学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展现自我、争做青年榜样,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首先,各参评团支部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和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汇报展示。2021级本科生团支部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制度落实,带动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1班团支部立足专业特点,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小而美、小而精,讲政治、有活力”的战斗堡垒;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分工明确,学风建设良好,团员们在不同的岗位和舞台上发光发热;研究生2班团支部发挥专业多元化优势,注重实践育人,为校园乃至社会建设贡献力量;2022级本科生团支部勇于探索,追求卓越,创新氛围浓厚,极具蓬勃朝气。

 

   

   

    

   参评“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同学们则从思想政治、工作表现和专业学习等方面展现了个人风采,涌现出一批思政素养过硬、工作经验丰富、学术能力突出的优秀青年代表,彰显了医学人文青年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活动最后,在场师生们亲切互动交流。于新亮老师表示,广大团员青年锐意进取,拥抱创新,在不同领域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各支部团结带领青年们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保持进步势头,发挥自身特色,充分彰显团员先进性。苗淼老师充分肯定了团员青年们的优异表现,也被大家的奋斗热情所打动,比赛名次虽有高低,但奋进之路上大家携手同行。王鹏老师感动于同学们取得的丰硕成果,期待未来与大家进一步深入交流,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