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语言文化系党支部和工会小组在北京农机试验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2023年4月7日,医学语言文化系工会小组和党支部在系主任郭莉萍老师和支部书记吴朝霞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北京昌平区的北京农机试验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老师们首先在会议中心认真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北京农机试验站的介绍。北京农机试验站隶属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占地面积1645亩,是集现代农业装备科学实验、试验、检测;机械化种植、智能化养殖、立体生态循环;农副产品加工;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教育、社会综合实践活动;红色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工作人员之后还介绍了为中国人民的奶牛品质改良和农牧业机械化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美国夫妇阳早和寒春的感人事迹。他们70多年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扎根中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被誉为“白求恩式的国际友人”和“中国奶牛业的袁隆平”。

 

   

    

   

 

   接下来,老师们参观了阳早寒春生平事迹展厅和故居。展览分为“来自中国的信仰召唤”、“投身新中国建设的燃情岁月”、“改革大潮中现代化牛场的先行者”和“他们是这样的人”四个部分,通过136张珍贵历史图片和60余件实物,展现了阳早和寒春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老师们认真参观了各部分的展览,一边倾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仔细阅读丰富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大家被阳春和白雪的人生故事深深吸引,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展品,与其他老师交流、讨论。

 

   

   

   

 

   之后,老师们来到奶牛场,了解智能化养殖和立体生态循环。一些老师和奶牛亲切互动。

 

   

   

 

   本次活动让老师们收获良多,大家被美国夫妇阳早和寒春的传奇人生深深打动。阳早和寒春秉承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无比忠诚,勇敢地跨越宽阔的太平洋,在中国牵手工作生活六十多年,投身科研,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在农业机械化的道路上孜孜不倦。他们无私奉献、求真务实和精益求精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位老师,鞭策着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砥砺奋进、脚踏实地,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