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在新成立的叙事医学分会中担任重要职务

   2022年11月27日和12月24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叙事医学分会和北京整合医学学会叙事医学分会成立大会先后举办。由于疫情影响,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

 

   中华预防医学会叙事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研究员,目前共有副主任委员4人,常委15人,委员51人,全部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是第一个成立叙事医学分会的全国性医学学会。

 

   北京整合医学学会叙事医学分会依托于北京积水潭医院,现任主任委员为积水潭医院急诊科原主任赵斌教授,分会目前共有副主委7人,常委29人,委员94人,是北京地区成立的第一家叙事医学分会。

 

   我院教师在上述两个叙事医学学会中都担任重要职务。郭莉萍教授担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叙事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整合医学学会叙事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黄蓉担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叙事医学分会委员、北京整合医学学会叙事医学分会常委,李远达担任北京整合医学学会叙事医学分会秘书长、常委。此外,魏继红、乔玉玲、李芳、李俊、苏静静、张瑞玲、胡志兰、毛旭任北京整合医学学会叙事医学分会委员。

 

   两个重要的医学专业学会先后成立叙事医学分会标志着我国叙事医学事业受到了医学界越来越多的认可,也必将推动叙事医学研究与临床实践工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