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医学人文学院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积极参加了多场宣讲会,并重点开展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活动。一方面,大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二十大报告,努力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另一方面,大家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正的党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联系贯通学。

 

   在11月14日进行的医学人文学院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2022年度“我来讲党课”系列微党课活动的第四讲开讲,这一讲的主题就是“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由李秉奎老师主讲。李秉奎老师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基本内容、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战略部署等。同时,他对“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历史深度,又有理论深度。

    

  

  

    

   全体党员教师将继续认真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准备宣讲提纲与相关党课课程,并为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做好深入细致的准备。

    

   (供稿:健康政治学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