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院团委

共同阅读 传递书香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其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希望所有人都能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的文学、文化、科学、思想大师们,保护知识产权。每年的这一天,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会举办各种各样的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 。为响应团委“团员进社区”的号召,又恰逢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4月20日,2016级团支部7名团员通过“志愿中国”平台积极报名,参加了由安慧志愿服务队组织的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4·23”世界读书日全城尚读活动。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自2011年创办以来,联结社会力量,创变阅读价值,已形成“六位一体”的北京全民阅读公共服务平台,以创新思维模式推动“政府引导、业界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全民阅读推广平台,以及与社会力量合作的全民阅读“北京模式”。在有效整合阅读资源的基础上,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全民阅读,合力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细分人群开展阅读活动,用阅读点亮城市。

    马尚、何琪乐、赵雅怡、赵静文、邹晓瑜、刘菲怡、王睿等7名团员报名成为诵读志愿者,精心准备了《幸福的方法》、《走到人生边上》、《细菌简史》、《小王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红楼梦》、《蒹葭(英译)》等作品选段,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在场听众有年仅6、7岁的小朋友,还有特意前来分享的家长朋友各位团员声情并茂的诵读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看到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能有这样一个契机来分享文学、大声阅读、交流思想,大家都表示“朗读确实有神奇的力量”,都非常高兴能把曾影响过自己的优秀书籍传递给小朋友们。大家表示,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自己有更丰富的感受,还能给别人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并表示今后也愿意参加到这样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