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医学人文学院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暨暑期见闻座谈会举行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73周年华诞,北大医学也即将迎来办学110周年,为凝聚奋进新征程青年力量,医学人文学院于10月4日中午在逸夫楼716会议室举行了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优秀青年事迹分享会暨暑期见闻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学办全体辅导员参加。退伍大学生士兵、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志愿者、校园和家乡疫情防控志愿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大钊班”成员、实习实践优秀个人等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的优秀青年学子齐聚一堂,结合自身丰富

    

  

   2021级本科生陈洁莹等同学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19级本科生陈秋岑作为暑期留校学生更是连续担任校园核酸检测扫码志愿者。工作看似轻松,但仅仅在炎热的天气里穿着闷热的隔离服就让人难以坚持;看似只是枯燥无聊的重复,然而从贴码扫码到纸条计数都必须分毫不差;虽是平凡的岗位,却能构筑起疫魔和师生之间的一道坚强屏障。2019级本科生田稳峰暑期返回家乡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挺身而出,协助引导人群安全有序完成核酸检测,体现了北大人的家国情怀和北大医学人的厚道担当。

    

  

   2020级本科生胡晨阳等同学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暑期前往延安梁家河,在当年总书记苦读的书桌前,聆听他和乡亲们在共同奋斗中结下的深厚情谊。2021级本科生、“大钊班”成员赵建靓等同学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福建宁德,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立志用青春奉献祖国。2020级本科生、退伍大学生士兵邓光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退役不褪色”嘱托,和战友们在乡村小学策划开展国防教育,受到了主流社会媒体的报道和点赞。

    

  

   2018级本科生胡清榆作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见证了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许多动人时刻,暑期她来到附属医院医务处实习,又对当时在赛道旁默默守护的医务人员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昊君分享了在三明市卫健委的实习经历,见证了一群有情怀、有胆识的改革者们敢为天下先,为让“群众就医负担明显减轻”攻坚克难。2021级博士研究生袁洁玲同样是“力行计划”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则来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和同事们一道共创国企特色党建品牌、共讲人才安居故事。

    

  

   2020级博士研究生吴焱斌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以“思政引领、实践真知、接口能力”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参加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北大博士讲师团等经历,呼吁同学们保持开放心态,积极利用假期等时间充实自己。2022级硕士研究生方品分享了初来学院求学的感悟,对大家的讲述表示钦佩不已,未来也将努力提升自己。

    

  

   最后,于新亮老师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与会青年们一贯优秀的表现,特别是在暑期有效发挥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实习实践,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求索真知。他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勉励广大青年加强“四史”学习,以在暑期深入交流的北大医学“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员、驻延专家等厚道北大医学人为榜样,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成为一名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北大医学青年。

    

  

   座谈会在一阵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师生们收获颇丰,意犹未尽,相信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能给予大家长久的鼓舞和启迪,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