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第三期医英校友故事会

2019年6月6日晚,医学人文学院第三期医英校友故事会在逸夫楼716顺利举办。07级医英校友王凯昊受邀返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他在求学、工作和创业路上的故事和感悟。

王凯昊是医学人文学院校友中创新创业人才的典型代表。在本科的五年时间内,不仅修读完了本专业和经济学双学位的所有课程,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习活动和创新创业活动。2012年本科毕业后,他便加入创业公司世纪明德并成为核心成员之一,后来又与团队一起创立了“青青部落”公司,现已取得优异的成果。

     首先,王凯昊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人生轨迹。他强调大家一定要认真思考自己的努力方向,并且对自身兴趣进行评估,以便尽早确定努力的方向,因为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不仅能让自己全身心投入,还能给自己带来成就感;他还结合了自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努力在奋斗过程中的重要性。此外,他还和大家分享了读书的重要性,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说明,读书是一个知识输入的过程,而实践则是与读书相互佐证的过程,二者缺一不可。随后,师兄又结合自身经验,回答了与会同学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如何去找到适合自己并且有用的书,如何去看待本科学习对未来工作的影响等。分享结束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于新亮老师在总结发言时指出,王凯昊是学院优秀校友的代表,在创新创业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分享会能学习到他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品质,积极面对将来生活和工作中的种种挑战,同时也要不断学习,不断充电,紧跟世界潮流,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医学人文学院团学联  李君 李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