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热爱生命》朗诵演出圆满完成——医学人文学院15级、17级本科生青年团员进社区志愿活动

    2019年4月21日,学院路街道全民阅读书香飘万家诵读会如期举行。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人文学院15级与17级的青年团员们积极参与其中,并圆满地完成了食指《热爱生命》的朗诵演出。21日早10:50左右,参与朗诵活动的本科生们在北医的跃进厅一层集合。在简单地吃完午饭之后,同学们就地在跃进厅门口再次确认队形,为下午的彩排及正式演出做好充分准备。

    11:30左右,同学们统一从北医出发,步行前往一千米外的学院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满怀对下午演出的紧张与期待。

    经过10分钟的步行,同学们于11:40抵达目的地。在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厅中,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大家在彩排前进行了一次预演,对朗诵的节奏、速度、重音等方面再次调整确认,保证节目呈现出最优的效果。

    12点,彩排正式开始,作为本次活动中最大型的节目,读书会负责人让同学们第一个上台占位、彩排,并亲自指导同学们的站姿、帮助调整队列。随后,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演出前的最后一次排练,回到台下调整心态,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完成最终的演出。

    在欣赏了几组精彩的朗诵之后,终于要到同学们的表演时间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大家提前两个节目来到后台进行整队,并完成了一次活动合影。在等待的过程中,领诵们与后台工作人员进行沟通,确认音乐、上下台方式、话筒等一系列细节,避免一切由于粗心带来的意外情况。

    演出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原计划走上舞台,伴随着背景音乐的响起,大家全身心地投入于演出之中。每一位朗诵者,无论是领诵还是齐诵,都在真正地用内心感受诗人所表达出的顽强与坚毅,并用声音去重现诗中“相信未来,热爱生命”的热情与激情。而同学们凭借自己的真诚与努力,完成了这次超出预期的演出,获得了在座社区成员的一致认可。

    随后,15级的段骁睿同学与17级的左右同学分别接受了两位小主持人的采访,各自表达了对阅读的看法与见解,激发了社区成员及同学们对阅读的思考。当被问及最爱的一本书时,段骁睿同学果断地回答出《基督山伯爵》一书,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这一名著的独特经历,以及自己对此书的具体感受,向大家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而左右同学则被问到最喜欢的文学形式时,也是不假思索地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戏剧。她认为,戏剧作为一种独特的文学,不但保有文学中独特的美的享受,还能够通过演出将戏剧性加入其中,给观众以直观、震撼的文学享受。

    最后,在全场《歌唱祖国》的合唱中,此次的读书会圆满结束,活动负责人为每一位参与演出的同学颁发纪念证书,同时合影留念。而同学们也满载惊喜与感动踏上了回校的道路。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读书会的活动形式表示了高度认可。通过自己的积极参与,大家也从中体会到阅读与朗诵的无限魅力,许多同学还表示对未来的朗诵志愿活动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再次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