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寒假返乡见闻座谈会活动

    新学期不期而至,同学们在学校刚刚度过了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慢慢从浓厚的年味中沉淀下来。2019年2月22日下午14:30在逸夫楼620会议室,我院召开寒假见闻座谈会,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寒假见闻,座谈会还邀请到我院教学办公室主任谢虹老师参加,会议由学生辅导员王心彤主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愉快而充实的假期。不论是与家人团聚、出国游学、访友探亲还是宅在家中完成科研论文,大家通过分享交流,共同回忆和体会彼此的快乐时光。

    同学们以各种形式度过假期,有的同学由于课题、科研的压力仅回家七天,笑谈自己好像只是在家过了一个周末。有些同学利用这个寒假和家人去欧洲旅行、或到韩国学习韩语,学以致用,感受与中国不同的文化差异,受益匪浅。也有同学参与社会实践、参加冬令营、支教等活动,有的同学谈及自己寒假学车的过程也是惊心动魄,趣味十足,总之大家都度过了一个温情满满的假期。

    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分享各个方面的所见所闻,座谈会上也是欢声笑语不断。最后,王心彤老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不论是通过哪种方式度过寒假,同学们都在不断地接触人与社会,都在增长见识、拓宽视野、丰富自我。社会是一个大课堂,与别人对话先要自己有文化,希望同学们继续坚持善于观察社会、倾听他人叙述的习惯,从中汲取营养,不断进步,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断学习,大家在新学期都能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