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医学人文研究院研究生班举办优秀典型经验交流会

    2018年11月16日晚,医学人文研究院研究生班于逸夫楼620会议室举行优秀典型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她们分别从学习、科研、毕业论文等目前研究生最困惑的几方面实际问题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经验,医学人文研究院团委书记、研究生班辅导员王心彤出席了本次活动,交流会由研究生班组织委员袁海燕主持。

    交流会开始,王心彤老师对同学们的参与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参加分享交流会的三位优秀典型代表,指出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倡导同学们向优秀榜样学习,借此契机和平台积极交流,解决学业和生活中的困惑,希望大家都能够在交流中学有所得。

    科学技术史专业的韩明月同学就学分、助教工作以及毕业论文发表三方面内容进行经验分享。建议同学们认真研读自己的培养方案,解决大家对于学分设置和如何做助教工作的困惑,并建议同学们读高水平文献和书籍,积累知识储备,培养探究精神,开拓思维,产生有新意的想法。医用物理专业的李莎同学从实习工作、发表文章这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悟,以自己两次亲身实习经历为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应对面试,此外,她还谈了自己发表文章的艰辛历程,鼓励同学们及时和导师沟通。最后,医学心理学专业的张雅文同学建议大家积极和导师及同学沟通交流,雅文同学表示看文献是科研新手入门的最佳“捷径”,是培养科研思维、发现问题的关键步骤。并对关于如何查找有价值的文献,如何高效阅读文献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

    最后,同学们就“专业课开设问题”“怎样减压”“科研与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分享会在一片热情洋溢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实际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充分发挥了优秀研究生代表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和未来人生目标而努力奋进!

                                                                                                                                                                                                                          (医学人文研究院研究生班 袁海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