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实习就业

生物医学英语专业实习管理规定

 

一、实习教学的管理与实施

实习相关管理部门的职责:

1、实习前,应用语言学系协同教学办公室根据实习教学计划,熟悉实习单位的业务、环境、管理和发展状况,向学生讲解实习目的、要求、时间安排和实习进程,布置书写实习报告等;结合实习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实习岗位要求,对实习学生进行实习动员和教育;

2、在实习过程中,班主任、专业指导教师、教学办经常与毕业实习单位联系,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实习指导和考核,指导学生完成毕业实习报告。

3、实习单位应对实习学生加强管理,对违反规定或有其他错误的学生,应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影响极坏者,应停止其毕业实习,令其返校,并向公共教学部汇报,给予相应的处理;

4、应用语言学系根据毕业实习成绩考核标准,做好毕业实习成绩的考核工作,并于毕业实习结束后两周内,将毕业实习成绩、实习报告、实习考核表报教办备案;

学生毕业实习守则

1、学生在毕业实习期间必须听从实习单位教师的指导,按照毕业实习实施计划的规定进行实习。

2、听从毕业实习单位的管理,尊重毕业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和管理人员,虚心向他们学习。在毕业实习单位主动开展实习工作。注意搞好与同事、同学之间的团结。

3、实习期间,严格遵守毕业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劳动纪律和安全要求。实习期间,学生因违反实习纪律和安全规则造成自身伤害由学生本人负责,造成他人伤害或国家和企业的经济损失,由学生本人及家长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

4、学生不得无故不参加实习,请假与考勤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生手册》(2008年)中的有关规定进行。

5、凡违反上述规定,经批评教育无效者,实习单位有权停止其毕业实习。

6、 独自联系毕业实习单位的学生,要提出申请,家长签字,自己对在校外期间的行为及其产生的后果负完全责任。

二、毕业实习成绩考核

1、学生实习成绩考核的计分为百分制。

2、毕业实习成绩考核的内容由两部分组成:①学生在毕业实习时的表现,其中包含考勤、遵纪守法、注意安全、服从领导、团结同事、工作认真负责等,占实习成绩的60%;②毕业实习报告的书写等,占实习成绩的40%。

3、实习单位在“学生实习考核表”中给出评语和考核成绩。

4、在毕业实习结束两周内,应用语言学系将毕业实习资料(毕业实习成绩、实习报告、实习考核表报)整理好,交教办备案。

5、毕业实习不及格的学生必须重新参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