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2023年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是从事医学人文社会科学教育与研究的机构。它秉承了中西方医学悠久的人文传统,汲取了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致力于医学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对话与融合,从历史、哲学、伦理、法学、心理学、社会学、文学和艺术等多学科视角来理解健康、疾病与医学,主张跨越临床医学、公共卫生和基础医学与人文学科之间的藩篱,阐释当代医学技术、医疗服务和卫生保健事业所面临的问题,促进跨学科的教育与研究,为我国的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证研究。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具有优良的传统,医学史、医学心理学及医学伦理学等学科是我国建立最早的教学科研机构。现因工作需要,本年度面向海内外招聘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5-10名。 

  

一、招聘需求

*更多导师信息,可搜索“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网站进行了解。

  

二、资格条件

   1. 热爱祖国、忠于人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无违法违规违纪等不良记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2.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且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3. 具有相关专业背景;

   4. 热爱科研工作,具有创新和团队精神,具备独立从事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较高的英文水平,在专业期刊上作为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的研究论文;

   5. 全职进站工作,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有关博士后管理的规定。

  

三、应聘材料

   1. 个人完整简历(包括教育背景、科研经历、主要学术成果等);

   2. 身份证/护照、博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尚未拿到证书者,请提交同意授予博士学位证明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专业技术职务聘书;

   3.  2-3篇代表性学术论文、著作,学术影响及评价的相关证明材料;

   4. 专家推荐信2份(至少含一封博导推荐信,需签名);

   5. 博士后期间研究设想(2000字以内);

   6. 材料接收截止日期:2023年11月30日。

  

四、博士后待遇

在站期间享受各类保险、公费医疗等职工待遇和工会会员福利。

   1. 酬薪福利:“博新”和“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4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30万元(含单位公积金);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在站满一年工作表现突出、成果显著的博士后可享受博士后年终绩效。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 住房:博士后按照进站入职时间可排队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者按照市场价缴纳房租。“国际交流引进计划”、“博新”、“博雅”博士后享有优先分配权。

   3. 各类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 户口:非京籍博士后可将户口迁至北京大学医学部集体户。博士后出站满足落户条件的,其配偶、子女户口可以随迁。

   5. 子女入园、入学:符合属地子女入园、入学政策的博士后,凭全国博管办介绍信可以办理子女入幼儿园、上小学和初中。 

  

五、招聘程序

   有意应聘者请以“姓名+应聘***合作导师博士后”为主题,通过电子邮件提交应聘材料,材料筛选后将统一通知应聘者进行面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老师

   联系电话:010-82802512

   电子邮箱:dingluo@bjm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邮编:100191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