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致敬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书法教学成果暨师生书法作品展征稿函

   2022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同时,北大医学迎来了办学110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为呈现医学生近年来的美育成果,彰显丰富多彩的校园、医院文化,医学人文学院拟主办“致敬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书法教学成果暨师生书法作品展。具体事宜如下:

  

一、展览要素

   主题:致敬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美学与艺术教育中心

   时间:2022年10月下旬

   地点: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一层

  

二、作品征集

   1.作品主题

   围绕“致敬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主题,以北大医学11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光荣历程、师生风采、医学与大健康等内容为主题,以书法作品的形式表达对北大医学发展的美好祝愿。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风格多样,具有艺术性,以吉语、诗词、文赋为主。

   2.征集对象

   北京大学本部师生、医学部师生,以及附属医院师生。

   3.征稿类别及作品要求

   (1)书法作品书体不限,毛笔作品尺幅不超过四尺整张(136cmX68cm),一律竖式,不需装裱。硬笔作品尺幅不小于A4纸大小。

   (2)优秀作品由医学人文学院统一装裱在展览中展出,并在医学人文学院官网、公众号等同步线上展出。展出结束后,作品返还作者。

   (3)每件作品需填写报名表(点击附件下载),随作品一并报送。

  

三.作品报送

   即日起至2022年9月20日前提交。

   报送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8号北京大学医学部

   收件人:马同学   电话:18810270652

   电子信息报送邮箱:2010301249@bjmu.edu.cn

  

四、作品评奖

   作品收集后,医学人文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出本次展览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致敬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书法教学成果暨师生书法作品展荣誉证书。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美学与艺术教育中心

   2022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