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大事记» 2004年

2004年大事记

   2月

   10日,公共教学部召开医学英语专业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13日,召开部主任、系主任会布置本学期的工作。

   17日,公共教学部医用理学系物理教研室为赵玉衡老师举办退休茶话会,王倩主任代表公共教学部向赵老师赠送了退休纪念品。

   18日,公共教学部网页挂入学校主页。

    

   3月

   17日,公共教学部医学伦理教研室退休教师丁惠荪遗体告别仪式,在革命公墓八宝山举行。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有医学部郭岩书记,公共教学部王倩主任、吴玉杰副书记和丁惠荪生前的同事,及公共教学部相关教职员工。

   24日,公共教学部督导组正式成立。督导组专家是由各学科具有丰富的教学及管理经验的老教师组成。督导组将对学院的教学活动进行监督、检查、调研、指导、评价,并随时收集各项反馈信息,为学院决策提供咨询意见。

   26日,公共教学部学生党支部召开发展会,2002级医学英语专业史晓婷、杜伟伟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4月

   2日,医学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公教部四楼会议室召开部徽评比会,医学部团委书记迟春霞,公共教学部王倩主任参加了会议。

   13日,公共教学部进行了2004年度中青年教师科研基金申报立项工作,各项目负责人经过认真准备,进行了答辩,经公共教学部专家组评议,确定了获得资助的3个项目。

    

   5月

   公共教学部新申报的研究生课程中有6门得到了医学部研究生院的批准,其中四门是面向全校研究生开设的公共课程,两门是面向本专业研究生开设的专业课。

   我校医学英语专业2002级学生参加了全国专业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率高达10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6月

   15日,公共教学部与宣传部联合主办了“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理论研讨会”北京大学副校长吴志攀,党委副书记赵存生,医学部主任柯扬、医学部党委书记郭岩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主持。

   23日,召开部级领导党风廉政民主生活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纪委赵卫华老师参加了会议。

    

   7月

   7—8日,公共教学部2002级医学英语专业学生赴河北易县参加社会实践。

    

   9月

   2日,公共教学部召开迎新会,对2004级医学英语专业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应用语言学系主任董哲教授进行了专业介绍及将来从事本专业的发展方向。

   3日,公共教学部召开暑期见闻座谈会。

   8日,公共教学部应用语言学系教师吴朝霞在医学部工会组织的教师演讲比赛上以题目为“为师真棒”夺得二等奖。

   10日,召开系主任办公会布置下半年工作,启动2003—2004考核及2004—2005岗位评定工作。

   10日,启动2003—2004学年度学生总结评议、奖学金评定和评选先进班级体工作。

   14日,公共教学部召开欢迎新教工会,王倩主任向新教工介绍了公共教学部教学科研发展现状,以及对他们今后发展所提供的空间,对青年教工的成长寄予了厚望;吴玉杰副书记询问了新教工的生活状况,望他们有一个计划的人生,工作生活两不误;薛福林副主任谈了为师的风范,希望他们认识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及教师的责任。

   24日,公共教学部召开医学人文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分析了目前我国医学人文学教育的现状,指出了建设与现代医学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相适应的医学人文学教育研究的方向,布置和研讨了医学人文学科建设工作。

   29日,医学部研究生院领导与我院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举行座谈会,共商研究生发展大计。

    

   10月

   16日公共教学部部分理论教师参加医学部赴井冈山社会实践团。

    

   11月

   6-7日,公共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一行13人赴西柏坡进行了参观学习。

   19日,为了解我部医学英语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和他们对专业课、公共课教学的意见,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公共教学部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公共教学部领导和部分教师与三个年级的部分医学英语专业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下旬-12月上旬,公共教学部组织督导组专家和部分系、室主任进行为期4周的期中教学检查。

    

   12月

   贺东奇教授主持的《高等学校医药类专业人才数学教育模式探索》、张大庆教授主持的《医学史教学改革:架构医学与人文的桥梁》荣获2004年北京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15日,公共教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公共教学部四楼会议室举行。

   16日,公共教学部组织2004年教改课题中期汇报和2005年教改课题评审工作。

   26日,公共教学部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公共教学部四楼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