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系室、中心» 健康信息管理系» 学系简介

健康信息管理系简介

    健康信息管理系由生物数学与生物统计教研室(1959年成立)和计算机教研室(1983年成立)组建而成。现有教师1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教辅3人。其中,拥有博士学位者6人。学系承担的教学工作主要有:本科生的高等数学、统计学、线性代数、统计软件及其应用、数学建模、大学计算机、Web编程、程序设计语言、智能医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研究生的生物统计学基础、中级、专题模块系列统计课程,信息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医学信息学概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分析等多门课程。

    健康信息管理系将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和医学前沿热点问题,依托北大医学的专业优势,利用文本分析、知识抽取、机器学习、复杂网络等各种新兴的知识与技术,进行健康大数据智能处理和分析、医学资料文本分析、医学图像数据的分析与管理、多来源数据的整合与分析、各种健康服务模型的构建等跨学科问题的研究。

    健康信息管理系的研究方向聚焦诸如医学知识图谱构建及应用、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及应用、医学关键技术发展脉络研究、在线医疗咨询服务等医疗辅助技术等,支持学校和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