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简介» 系室、中心» 体育与健康系» 系室简介

体育与健康系简介

  北京大学医学部公共教学部体育学系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为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部, 现任体育学系主任是刘大川同志。医学部的体育教育始终以全面提高学生身心健康和培养学生良好的健身习惯为目的,认真贯彻“健康第一”的思想,加强体育设施的基本建设和提高体育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努力创建医学部体育教育的新体系。体育学系现有教职工23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讲师10名,助教2名,教辅人员3名。拥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9人,本科10人。

  在教学方面,根据国家教委颁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体育学系坚持全程体育教育和全程选项的方针,结合我们医学院校女生较多的特点,开设了许多适合于女同学的项目,如艺术体操、健美操、瑜伽等课程。为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体育学系定期组织集体备课和教学研究,不断丰富和完善教学内容,使体育教学更符合医学院校的特点。现开设课程有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瑜伽和艺术体操。为了提高体育理论课的教学效果,体育学系使用多媒体和网络教学等手段,使同学们在更为直观和生动的情景下学习体育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