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新闻动态

医学人文学院青年宣讲团走进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宣讲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斗号角已经吹响。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院青年骨干理论领学作用,10月30日下午,医学人文学院青年宣讲团走进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第1党支部开展主题宣讲,两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学院青年宣讲团成员、科学技术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方品同学以“学百年党史 筑科技强国——中国共产党科技领导的百年历程及经验启示”为主题进行宣讲,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小菲老师主持。

    

  

    

   方品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论述,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科技发展工作的高度重视。之后,她从“党的早期初探,擘画科技蓝图”、“党的技术引进,坚持自力更生”、“党的科技改革,发展高新科技”、“党的思想引领,建设科技强国”四个历史时期,带领大家回顾和学习了党从成立初期至今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百年历程,讲述了一代代北大医学人矢志科技自立自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动人事迹。

    

   方品同学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实践也一再证明党的领导是我国科技事业长足发展的根本保证,党领导的科技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战略作用。她号召全体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科技事业的重要部署,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力量,积极落实到日常学习科研之中,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形成推进科技创新强大合力。宣讲结束后,方品同学还和现场党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医学人文学院青年宣讲团将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学科特点和同学需求不断打磨宣讲内容,深入党团支部、学生宿舍、课题组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