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参观北大医学科创中心并与产业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党日活动

  

  10月11日上午10:00,医学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一行14人在党委书记王玥教授的带领下来到北大医学科创中心与产业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产业党总支书记陈娟、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呂廷煜以及其他党总支委员和产业办公室、医大时代的十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大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中心,简称北大医学科创中心,是北大医学部为医学科技创新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平台。大家在医学部产业领导和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科创中心的多功能展示区、“水准原点”路演中心、创客工位、“厚道” 会议室等。

  

  随后,亲身感受了LED录演大屏,支持录播、 双语同声传译、多地联动、视频会议,沙龙互动收声系统,以及智能触摸投屏电视、专业级投影、多地联动视频会议、白板书写墙面、电阻光玻璃等的高科技教学录播设备。

    

  最后,我们来到会议室和产业党总支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就各自的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双方可能进行的合作进行探讨,座谈会由产业党总支书记陈娟主持。

  陈娟介绍了产业管理办公室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所属企业发展以及近期技术转移办公室获得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和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有关情况。随后,医大时代教育董事长助理夏素华针对医学人文学院的具体情况,对如何利用平台展示教学科研成果,录播一些经典的医学人文课程、医学人文国际会议的直播,制作精品课程、微课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社长王凤廷就多年来医学人文出版物的合作出版情况等各方面的合作,以促进知识传播和技术成果转化,扩大医学人文的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了在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的前提下,如何围绕教研工作及 “双一流” 建设加强交流和合作。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吕廷煜建议双方在学生科研创新教育培养、出版及教育培训、科技成果相关工作三方面深化合作,积极探索促进双方发展的可行之路。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感谢了出版社、医大时代一直以来对医学人文学院在出版、课程录制等方面的支持,她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和交流,对产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在这么好的硬件条件支撑下对未来双方深度合作充满期望,医学人文学院将竭力用好出版社、医大时代的优势资源,着力打造精品教材与课程,共同扩大北大医学影响力。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高嵩表达了对科创楼整体建设和规划的赞赏,他高度认同双方合作共促发展的共识,并表示会着力推进与技术转移办公室的工作对接,打通北大医学科技成果转化完整链条。产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安红波对技术转移办公室的业务内容做了简要说明,并介绍了北京北医控股有限公司在技术入股时的职能和作用。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收获很大。通过与产业管理办公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对彼此工作的了解,期待未来加强合作,双赢发展,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