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医学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9月19日,医学人文学院在逸夫教学楼7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医学部党委第十六指导小组副组长苏鸿、成员许申出席会议并讲话。医学人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办公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教职工、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这次动员会议。会议由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主持。

 

  首先,王玥书记向大家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精神,以及邱水平书记在北京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她指出,今年5月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主题教育作为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王玥书记介绍了具体实施方案。在学习教育方面,主要通过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各支部举办主题报告、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党员们充实思想和理论基础,增强党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在调查研究方面,党政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材料,把问题找准、找实,将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并提出整改措施,按照问题清单和时间表,扎实推进工作。她希望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我院的党建工作,并与日常工作更好地结合,将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改进。 

  王玥书记宣读了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人员构成,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北京大学及北大医学部的要求,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 

  周程院长代表全体行政班子表态:全院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苏鸿副组长对医学人文学院党委筹备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了肯定,希望学院党政领导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时结合学院特点,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相关工作,推动学院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许申老师在一些具体的任务安排方面给予了指导。

    

  此次会议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十九大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和要求,明确我院在主题教育中的目标和任务,同时促进大家更好地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医学人文学院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