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活动

公共教学部工会举办“水墨丹青中国美”,迎“三八”妇女节国画体验活动

 

 

 


 

 

 

每年在草长莺飞的三月,都会迎来我们快乐的妇女节,现在也叫“女神”节。今年,公共教学部工会策划了主题为“水墨丹青中国美”的国画体验活动。2017年3月6日下午1点30分,我们的活动准时开始。之然美术的创始人金钊老师结合中国的传统文化介绍了国画的精髓、国画的技法以及现代国画中的彩墨。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老师都听的津津有味,迫不及待地想去尝试创作一幅自己的作品。接下来,就是自我实践环节了。老师们不约而同都选择了“花”作为创作的对象。炭笔构图、水墨结合练习线条、配色、晕染……。在金老师的细心指导下,老师们的作品陆陆续续有了模样,彼此点赞,互相鼓励。三个小时的国画体验课结束了,老师们带着自己的作品,带着满满的成就感,带着开心的笑容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多举办。

这次活动,老师们通过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亲自触摸和学习,感悟会意中国画独到的表现方法,体验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在绘画的过程中认识了更好的自己。

 

公共教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