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讲堂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医学人文讲堂

【北大医学人文讲堂第95期】许身健:律师职业伦理与法律教育

   2022年3月11日晚,第95期北大医学人文讲堂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716 室召开。中国政法大学许身健教授作了题为“律师职业伦理与法律教育”的讲座,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教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新亮及来自校内的老师、同学参加了讲座。

    

  

    

   许身健教授以“什么是好医生”的话题与同学们展开讨论,并指出人们对好医生的期待与好律师是有相通之处的。随后许教授指出现阶段法律职业伦理的敏感度相比医学伦理是比较低的,但是随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德才兼备的法治人”,法律职业伦理也因此受到了重视。许教授又从社会,国家和个人等多个层面举例说明法律职业伦理的重要性,指出现阶段法学教育是全世界范围内的难题。

    

  

    

   随后同学们就法学和法律硕士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许教授一一进行回答。同学们纷纷感谢许身健教授的分享并表示此次讲座收获许多。

       (供稿:刘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