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讲堂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医学人文讲堂

【北大医学人文讲堂第84期】殷蜀梅:北大医学部机构知识库使用介绍

    2019年11月27日中午,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殷蜀梅副研究馆员受邀为医学人文学院老师作“北大医学部机构知识库使用介绍”的讲座。讲座由医学人文学院陈琦副教授主持。

    讲座中,殷老师介绍了机构知识库不仅可以显示科研人员的个人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项目、发表论文情况(包括论文被引情况)、撰写著作情况等等,还可以有效增加研究成果的可见度,提高学术论文的引用率。科研人员可以将自己的研究成果及时上传到机构知识库,第一时间锁定成果最先发布时机,提前锁定知识产权的有效声明时间。殷老师还为大家演示了如何创建主页和维护个人数据。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与殷老师进行了互动讨论。学院希望通过此次机构知识库平台推介,充分利用医学部机构知识库这个平台,真正把老师们从重复填表的琐碎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

 

【延伸阅读】 机构知识库是一种基于全球开放理念的新型知识组织与传播的门户,便于机构、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分享。机构知识库不仅可以收集、整理并长期保存科研人员所产生的学术成果,为机构的教学、科研工作服务,而且可以展示机构总体及个体的研究成果,提升机构及科研人员的学术影响和地位,促进学术资源的便捷获取和自由使用,再造网络环境下学术交流与传播的机制和模式。

(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