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难忘2022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成功举办第24届冬奥会,成为世界上首个双奥之城。为了庆祝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回顾医务工作者在保障冬奥会举办过程中的出色贡献, 4月26日,医学人文学院甄橙教授组织了农工党医学部支部与机关党委统战党支部开展了一次联合活动,活动主题是“2022冬奥会难忘记忆”。农工党员和中共党员16人参加活动,医学人文学院部分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专题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崇礼院区院长、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科杨渝平主任医师做主讲报告。杨主任在冬奥会期间担任崇礼院区保障团队总队长与闭环内临时党支部书记,亲历了冬奥会幕后,与大家分享在冬奥会期间的日常生活与美好记忆。首先,在冬奥会期间救治运动员,为国家的重大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让崇礼院区的工作者们体会到了国家使命、北大情怀、三院担当的内涵与意义。借助冬奥,崇礼院区的医院建设与人才培养大力促进了当地医疗以及经济发展。此外,国家建立了以崇礼院区为中心的中国冰雪运动和医学联盟,以及冰雪运动医院,为国家冰雪运动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更为重要的是,一批批优秀医务工作者在冬奥会医疗保障一线发扬“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了更多的人向着党旗指引的方向冲锋在前,八名医务工作者在崇礼院区冬奥会保障一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活动即将结束时,与会者还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致认识到政治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广大党员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沿着时代步伐为祖国和人民的医疗需要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联合支部活动,党员们看到了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刻,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带头作用。北京冬奥会虽已落下帷幕,但中国冰雪运动发展永不止步,作为中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单位、中国冰雪运动员医疗基地,崇礼院区将继续为“后奥运时代”区域人民群众对高水平医疗服务的需求而不懈奋斗,广大农工党员也时刻为伟大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参加此次活动的研究生同学也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不仅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磅礴强大,也为北医的优秀老师和医生感到骄傲和自豪!

 

 

   (供稿: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  胡云天、宋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