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举办讲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5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宋学勤教授举办线上讲座,介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金课的经验。讲座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主任李秉奎主持。参加线上讲座活动的有,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副书记韩英红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其余的全体教师,医学部学工部副部长刘芳及学工部杨晓婷、彭春晓、陈宇晗老师,内蒙古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彦。

    

  

    

   在线上讲座过程中,宋学勤教授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思政课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的做法表示肯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其次,宋学勤教授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管理、统筹规划和制度保障,打造升级版“一体两翼”教学模式,锻造围绕“六个要”锤炼思政金课教学团队,高精尖思政课集体备课平台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在交流环节,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医学部学工部副部长刘芳、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主任李秉奎等,围绕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集中精力办好思政课等内容,同宋学勤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供稿: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