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体育馆举行疫情封控模拟演练

   鉴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配合学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升体育馆处理疫情时的应急反应能力,体育馆于4月29日在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副院长韩巍组织下,在体育馆举行了疫情封控应急演练,邀请到校医院柴晓媛副院长担任技术指导,演练由体育馆周彤书记主持,体育馆刘大川馆长、刘国兵副馆长、王玫副馆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与演练。

    

  

    

   下午14时,在体育馆一层前台处,周彤书记首先介绍本次封控演练的必要性,传达了学校现阶段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随后宣布本次模拟演练的背景:模拟一正在运动中的人员接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通知,需立即对全馆进行封控。

    

  

    

   接到模拟背景后,演练随即开始。体育馆物业立即按处理程序将此情况上报,同时将体育馆各出入口进行了封闭。同一时间,各运动场地按要求进行了停止运动、控制人员流动、分发口罩、原地等待专业处置等封控演练行为。

    

  

    

   演练末尾,各领导实地检查了体育馆近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准备情况。

    

  

    

   演练结束后,首先由校医院柴晓媛副院长进行总结。柴院长首先对本次演练和体育馆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不足及操作不规范之处进行了提醒和详细指导。

    

  

    

   韩巍副院长针对本次演练提出:一定要熟悉面对疫情时的处理流程,严格遵守封控操作规范,切不可随意进行操作以免引起更大的传播。

 

   王岳副院长提出:针对来馆人员应有更细化、细致的人员信息记录,当出现疫情时一定要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处理时要果断迅速。

 

   最后,由各馆长进行总结发言,大家再次对相关流程、部分细节及物资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讨论,要求各物业负责人要详细了解各员工健康状况,共筑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