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思政课教师召开线上座谈会,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28日,医学人文学院召开思政课教师线上座谈会,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畅谈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及如何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思政课打造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座谈会由党委书记王玥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的全体教师及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

 

   4月25日,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否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关键看重视不重视、适应不适应、做得好不好。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会议上,李秉奎老师首先介绍了他在医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座谈会上的发言内容,之后王玥书记传达了医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座谈会的精神,传达了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同志和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同志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王玥书记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务必立足北大医学特色,继续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遵照总书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指示,努力打造具有医学特色的高精尖水平思政“金课”,“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既能做好“经师”,又能成为“人师”。参加座谈会的全体教师,围绕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共同表示将努力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为动力,使思政课真正成为青年学子“补钙壮骨、固本培元”的关键课程。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

   2022.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