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及思政课经验交流会

   2022年3月2日下午,医学人文学院在逸夫楼502教室召开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经验交流会,学院没有课的教师都到现场参会。会议由医学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郭莉萍教授主持。

 

   首先,郭莉萍教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以及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培育及认定程序,提倡教师们积极参与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培育。鼓励教师们多参加讲课比赛,可以通过参加比赛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有助于教师们的职业发展。

 

    

   随后,健康信息管理系的齐惠颖老师、医学心理学系的徐红红老师和医学心理学系的周婷老师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大学计算机>案例建设》、《幸福从心开始》、《记忆》三个题目为在场的教职工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讲授。老师们用生动的课堂语言、扎实的专业知识形象的教学案例,分享了如何在讲授专业知识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思政。

 

   接着,健康政治学系的薛方圆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一堂题为《垄断》的思政课。现场的老师们通过比较来自三个不一样专业的四位教师分享的课程,直观地感受到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区别。老师们通过现场提问、交流等加深了对课程思政的整体设计的理解,同时也纷纷表示会更好开展课程思政。

 

    

   最后,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英红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的授课表现,并重申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指出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课程加思政,而是一种新的课程观,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精心设计,以传授专业知识为基本内核,在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统一的过程中,构建出一种课程与思政有机结合的新课程,通过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达到育人目的。

   

    

   医学人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