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8日下午,医学人文学院工会和教学科研办公室在逸夫楼716会议室联合举办了“2021年医学人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本次青教赛由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谢虹老师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英红老师、副院长郭莉萍老师、医学心理学系主任官锐园老师、健康政治学系主任李秉奎老师,以及特邀嘉宾人民医院王会民老师、肿瘤医院王雪鹃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张玉梅老师、药学院张英涛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英红老师讲话,她对各位专家评委百忙之中来学院为青年教师进行点评指导表示感谢。她讲到教学是大学教师的基本职责,既然做了大学教师,就要承担起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她希望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不仅在医学部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取得优良成绩,更要将青教比赛作为教学生涯的重要一环,作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 “四有”好老师的助推剂。

    

   随后,主持人谢虹老师介绍专家评委和参赛选手并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本届青教赛共有两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一位是健康政治学系的薛方圆老师,另一位是医学心理学系徐红红老师。二位老师分别讲授的题目是:垄断资本主义的形成和发展、幸福从心底开始。她们从容的台风,用心设计的板书,自然的现场互动,流畅的语言表达,丰富的多媒体手段,都紧紧围绕课程目标,恰当地表达了课程内容,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和教学风采。

    

   演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从选手的课程设计、板书设计、语言表达、讲课节奏、教姿教态、多媒体手段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全面、细致的点评。专家评委的真诚坦率,畅所欲言,为选手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老师收获很大。

    

   最后,郭莉萍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本届比赛选手们的表现,现场的精彩演示体现出选手们赛前的精心准备,她鼓励参赛教师继续努力,对演示内容进行进一步的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争取在接下来北京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医学人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