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医学人文学院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

   2021年11月29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思政课教师在逸夫楼716会议室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开展同备一堂课活动。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副书记韩英红、副院长郭莉萍、学院教办主任谢虹,健康政治学系/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及医学哲学教研室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认真讨论如何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贯彻中央巡视组、北京大学巡察组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指导意见。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带领与会教师细致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特别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同时围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这次学习,使思政课教师更深入地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李秉奎、唐文佩教授,分别阐述了过去几年本科生、研究生思政课程教学的亮点及有待改进的教学问题。在此基础上,与会教师就教学过程中如何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具体、深入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全面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更加深入的阐释。与会教师更加明确地认识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的使命担当。

    

   此外,与会老师还就课程建设中的一些问题和课程中的难点,如构建思政教学融通平台、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训、教辅读本的建设、课程开展方式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郭莉萍副院长、谢虹老师也针对探讨的问题,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集体备课十分有益于医学部思政课的更好开展,将持续进行下去。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