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2日上午,医学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716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并提出学习要求。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玥主持。

    

  

    

   会上,王玥书记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王玥书记带领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公报》的重要论断、新提法,以及《决议》的主要内容、重要论断。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经四个历史时期,实现了“四次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会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符合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决定意义。《决议》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随后,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的内容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和学院改革发展目标,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学院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院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学院作为承担着医学部所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的单位,责任尤为重大。学院将及时部署安排,思政课教师要尽快学深悟透决议精神,尽快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机地融合到思政理论课的教学实践中,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为国育才,为党育人,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引导学生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集体学习前,全体人员还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献进行了自学。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带领学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做好学院的顶层设计,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