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辅导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10月29日下午,2021年医学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辅导在逸夫楼716会议室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王玥老师受邀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党课辅导。来自各党支部的35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以现场聆听和线上参会形式参加培训。活动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小菲主持。

 

   孙小菲简要介绍了本届培训班学员的基本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培训班日程安排,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帮助学员们全面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思想修养,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政治意识,正确理解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发展脉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王玥书记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首先,王老师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取得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的非凡奋斗历程,展示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毛泽东时代到邓小平时代,再到十八大以后的新时代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学员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中流砥柱,是真正的“中国脊梁”。接下来,王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精神的渊源、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三个方面全面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追求。

 

   随后,王老师全面讲述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基本要素和衡量标准。她从入党誓词讲起,通过入党誓词的演变让学员们认识到: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她通过讲述李大钊、郭亮、夏明翰、方志敏、钱壮飞等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和感人故事,使学员们对共产党人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对党的宗旨、立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之后,王玥书记详细介绍了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素质要求。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来勉励大家,希望学员们自觉担负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最后,党委副书记于新亮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流程及相关要求,希望学员们能够树立信念、明确标准、端正入党动机,刻苦学习、积极工作,服务同学,甘于奉献,争取早日达到入党条件。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辅导,学员们增进了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明晰了党员的基本条件和素质要求,了解了入党的流程和要求,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本次培训将采取专题辅导、理论学习、集体讨论、社会实践等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员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为后续的党员培养和发展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