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部性学研究中心与兰州大学健康数据科学研究院学术交流活动举行

   2021年10月14日上午9:30-11:00兰州大学健康数据科学研究院一行7人在执行院长陈耀龙的带领下,来到北京大学医学部性学研究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商议探讨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北京大学医学部性学研究中心的王玥、胡佩诚、吴任钢、何景琳、郭琦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性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玥教授主持。

    

   首先由兰州大学健康数据科学研究院的陈院长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构架、愿景和使命。陈耀龙老师介绍了他们拥有的团队优势,他们的团队规模健全,拥有9个国内中心和实验室,7个国际组织基地和平台,资金支持充分;以方法学领域见长。接着王玥主任介绍了北大医学部性学研究中心的概况,该中心致力于人类性学研究与交流,研究领域涉及性医学、性教育、性心理、性法学、性文化、性伦理等。

    

   之后双方就进一步合作方向进行了讨论。陈耀龙院长、何景琳、王玥、胡佩诚、吴任钢、郭琦老师分别从相关领域的临床研究、智库建设、性别敏感性的研究、跨性别人群激素治疗用药指南、大学生性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方向。双方还互赠了所著图书和杂志。

    

   双方通过初步交流,加强了了解,希望聚焦可行性合作方向进行进一步的研讨,为推进中国性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大学医学部性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