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典礼顺利举办

   2021年9月3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迎新典礼在逸夫教学楼716会议室顺利举行。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郭莉萍,副院长王岳,党委副书记韩英红,院长助理/医学心理学系主任官锐园,教学科研办主任谢虹,教学科研办林琼轶,学生办公室主任孙小菲、团委书记王心彤参加了本次迎新会。迎新会由党委副书记于新亮主持。

    

  

    

   2021级本科生王传扬同学作为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她谈到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期待和憧憬,阐述了自己对于医学英语专业在社会生活、国际交往中责任的理解,表明了“认真做人、严肃做事”的自我要求,也表达了要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决心。2021级科学科技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张晓辉同学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一步一步走向医学人文的求学历程,谈及了自己对于医学人文担负的重要使命的认识,也分享了自己为医学添温度,与时代共前行的两个心愿,与大家共勉。

 

    

   2018级本科生、团学联主席李昕璇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们思考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鼓励他们完全独立自主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祝愿大家都能拥有快乐、无悔、充实的大学生活。

    

  

    

   医学心理学系主任官锐园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她从学生心理关怀的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四会”的要求,即“会求助,会学习,会合作,会生活”,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把过于强烈的竞争意识转化为合作观念,多培养忍让包容之心。官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部心理咨询中心的位置和联系电话,表达了对于新生们求学期间身心健康的亲切关怀,向同学们强调幸福快乐生活的重要性。

    

  

    

   周程院长因参加其他重要会议未能出席迎新会,特委托郭莉萍副院长代为宣读迎新致辞。在致辞中,周程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克服重重困难,成功考入医学人文学院的新生朋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围绕着北京大学“学生质量好,师资水平高,图书馆馆藏丰富”三大优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期待大家多向身边的同学学习,期待大家虚心向老师们求教,期待大家同最聪明、最伟大的思想家多交流。他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将北大作为自己观察社会和了解世界的一扇窗户,并将这扇窗户作为自己走向社会、通往世界的一个关键节点,他从独特的角度对“window”这个词语进行了解读,祝福同学们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宏图大展、开心快乐每一天!

    

  

    

   最后,于新亮副书记再次嘱咐新生们要及时调整心理预期,积极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既要接受排名上的心理落差,也要不断刻苦努力,勤奋自律,不能松懈,也祝福每一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迎新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学院领导、老师们和学长学姐真诚地祝福和关怀,殷切的期许和嘱托既让新生同学充分感受到了医学人文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也为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许多可行性建议。2021级本科生以及研究生新生充满朝气、热情与活力,他们的加入为医学人文学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未来,他们将在这里乘风破浪,追逐梦想!用自己的不懈努力,为自身、为学院、为梦想,为国家的健康卫生事业,创造新的辉煌篇章!

    

 

   撰文: 龙俊羽

   审校: 孙小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