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王岳教授被推选为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医学人文与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

  

    

   为进一步推动医学人文与医院管理专业学术研讨,促进学科建设与推广,培养专业人才队伍,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医学人文与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21年7月18日在西安顺利召开。

    

   成立大会通过线下大会与线上直播参会同时开展的形式举行,共有120余人现场参会,2600余人线上参会。

    

   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夏岑灿现场致辞,对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夏书记在致辞中讲到,医学的发展需要人文的思考,人文要借助管理得以实现,管理需要人文得以推进。他表示,相信有专委会党小组和新班子的带领,有广大委员、会员的共同努力,定能为推动我们国家医学人文的进步和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夏岑灿现场致辞

    

   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会员组织部马保国主任主持了第一届医学人文与管理专业委员会选举工作。

    

  

   马保国主任主持选举工作

    

   首届专业委员会吸纳会员209人,经过线上无记名投票,我院王岳教授被推选为主任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尹梅、延安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白茫茫、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院长徐向英、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博鳌恒大国际医院院长杨毅被推选为副主任委员,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甄宗礼担任秘书长;北京世纪燕园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素英担任副秘书长。

    

  

   夏岑灿书记为专业委员会授牌

  

   夏岑灿书记颁发主任委员、秘书长聘书

    

   在选举结束后,主任委员王岳教授进行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报告。他表示:新时代的医疗服务发展需要医学人文建设和现代医院管理,医学人文与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对国务院对医院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的积极响应,并希望专委会能够在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的领导下,为推动我国医学人文发展,提升现代医院管理水平,促进健康中国发展而贡献力量。

    

  

   主任委员王岳教授做工作总结

    

   随后,副主任委员尹梅教授进行了“医生也需要人文关怀”的发言,她动情地表示:当医生作为普通人的基本需求无法被满足时,很难指望他把自己对患者的关怀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境界。人文关怀的巨大作用由此可见。

    

   专业委员会成立后,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性的医学人文与医院管理主题活动,号召专委会成员及单位广泛参与,同时,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性年度会议,共同探讨和总结在主题活动中涌现的新思想、新模式、新方法,结合国内外行业和专业的发展动态,进行学科专业的探索研究,来共同推动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还将广泛开展医学人文和医院管理专业咨询、培训等服务,通过共同努力,为医院培养有信仰有能力的医学人文与医院管理人才队伍。

    

  

   成立大会合影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