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安宁疗护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年7月2日,经过精心的准备,北京大学安宁疗护能力建设高级研修班首期班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位学员参加学习,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岳教授与医学人文学院王一方教授出席开班典礼。

    

  

   (王院长致欢迎词)

  

   (王教授赠予哈密市学员于斌、吴艳华同学书籍,两位同学坐了26小时火车来北京参加学习)

    

   7月2日至4日,为期三天的学习,授课采取“翻转课堂”授课方法,同学们先抛出问题,老师把问题记录下来,在授课过程中运用详实的案例,抽丝剥茧式的解答问题。同时在授课的过程中,同学们有疑问随时举手提问,与老师进行思想的碰撞。授课内容涵盖了《安宁疗护相关政策与伦理、法律的问题》、《安宁疗护:理论与实务》《北京协和医院安宁缓和医疗经验分享》、《如何与患者及家属告知坏消息》、《海淀医院安宁疗护临床实践》、《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安宁疗护建设与发展实务》等课程,同学们收获颇多:

  

 

(以上为同学们真实的学习感受:安宁疗护中伦理、法律课程收获)

    

  

 

   (以上为同学们真实的学习感受:安宁疗护中心理支持课程收获)

    

   同学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的同学在医院做安宁疗护相当出色,也很有经验,同学们也在课后之余分享自己的经验,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分享,同学们启发了更多的思路和方法:

    

  

  

    

  

    

   时光无限好,正是读书时,聚是一团火,散做满天星,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安宁疗护知识,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再去开花结果,把灵性关怀带给每一位患者,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