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语言文化系党支部参观首博"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特展"

   “风驱急雨洒高城,云压轻雷殷地声。”2021年6月9日下午,医学语言文化系党支部成员一行九人,在支部书记吴朝霞老师的带领下,顶着疾风骤雨,依然热情不减、风雨无阻地赶到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特展”。

    

  

    

   “伟大征程”特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等四个历史时期的红色百年历程,运用丰富的历史图片和照片、音视频、沙盘模型和互动体验等多种元素,展出了约280组件的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例如1888年英文版《共产党宣言》、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全景式、多角度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伟大征程。

    

  

    

   支部成员认真参观了各部分展览,被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和丰富生动的影像资料深深吸引,一边仔细观看,一边与支部成员交流、讨论。

    

  

  

    

   在展览结语处,支部成员在书记吴朝霞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为本次参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这次参观“伟大征程”的特展,支部成员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百年历程。大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