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2021年6月7日中午,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在逸夫楼716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到保卫处王立新副处长、治安办公室吴腾蛟主任出席,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党委副书记韩英红、于新亮、各系、中心、馆、办公室主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安全员,以及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由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韩巍主持。

  王立新从消防、交通两个方面介绍了近期医学部的安全工作情况,并提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建设与明确和细化安全责任三点工作要求。此外,对《医学部消防安全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希望大家提高安全思想认识,杜绝麻痹大意,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吴腾蛟介绍了当前医学部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和类型特点,据此提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建议,提醒广大师生提高防诈骗意识,共同建设和谐校园。

  韩巍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关于开展2021年“应急宣传进万家"和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布置了近期学院安全检查工作,强调了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等工作。

  王玥感谢保卫处对医学人文学院安稳工作的支持。她传达了北京大学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梳理了建党百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齐抓共管、把握政治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规则意识、防范意识,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分析研判,科学制定预案,关心、重视师生身心健康,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会议,医学人文学院师生从人身、财产、信息、政治等方面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医学人文学院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医学人文学院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