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甄橙教授参加农工党北大委员会湖南宁远社会服务活动

    

    

   湖南省永州市位于潇湘二水汇合处,永州南部的宁远县始于秦汉,历史悠久,90万宁远人民生活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2021年5月21-23日,我院农工党员甄橙教授,在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新一届主委邓旭亮的带领下,与其他12位党员一起赴湖南永州市宁远县,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宁远县人民带去北京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

   大家不顾旅途劳顿,21日到深夜11:30达到驻地,第二天一早准时赶到宁远县人民医院,简短地开幕仪式结束后,临床医学专家们立即深入相应科室,开始了密集地诊疗和讲座活动。甄橙教授访谈了3位参与湖北黄冈抗击新冠的一线护士,回顾了疫情带来的难忘经历,以及疫情下对医学职业精神的思考。

    

    

    

   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老师们来到德孝之源的九嶷山,感受中国古代的传统文化。从北到南,走过湘江,看到祖国的发展变化,从历史中感受到文化自信的重要,弘扬传统道德精神,追求清廉政治文化,用传统道德文化充实人们的精神世界是新时代道德建设的需要,是文化自信的一种体现。

 

   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