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集中学习《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5月24下午,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4月份刊发于《求是》杂志的文章《精心谋划,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老师们对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

   第一,牢牢把握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悟创新理论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明理以悟道;强“两个维护”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信以强志;守立德树人初心,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崇德以修身;开教育发展新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力行以报国。

   第二,牢牢把握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通过强化理论武装更加统一思想;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统一意志;通过厚植人民情怀更加统一行动。

   第三,牢牢把握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取向。更好发挥学校教学主渠道作用;更好推进党的历史教育入脑入心;更好夯实学科理论支撑基础。

   支部党员教师立足思想政治教育本职工作,紧紧围绕党史学习和四史进课堂的任务要求,对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党史学习和四史进课堂,要努力引导广大学生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大道,系统掌握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对本学期前一阶段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鼓励动员老师们积极报送医学人文学院摄影展优秀作品;筹备《体验 感悟 践行----健康政治学系聚焦百年党建历程巡礼图片展》第二期相关内容。

    

    

   健康政治学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