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行政与艺术联合党支部举办“讲党课·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4月30日,行政与艺术党支部举办举办“讲党课·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支部委员于新亮老师为支部成员作了题为“铭记无名英雄,传承英烈精神”的主题党课。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英烈的浴血奋战,流血牺牲。这些革命英烈,既包括正面战场上浴血奋战的将士们,同时还有战斗在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们。

 

  

  于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隐蔽战线上多位无名英雄的传奇经历,以及建立的卓越功勋。被周恩来誉为“龙潭三杰”的前三杰李克农、钱壮飞,胡底和后三杰熊向晖、申健、陈忠经,作为我党隐蔽战线的优秀代表,他们深入虎穴,机智斗争,为保护党组织,为我党事业的进步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其中,北医校友钱壮飞作为“龙潭三杰”之一,通过机智反应和聪明才智避免了党组织的一次大浩劫。

  随后,于老师介绍了在中国成立初期,台湾“吴石案”发生的经历过程。1950年6月10日,吴石中将,和陈宝仓中将、女地下党员朱枫、聂曦上校由于叛徒出卖被捕,在台北马场町刑场被残忍杀害。他们表现出了革命者的坚定信念与视死如归。2013年12月,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落成,这些隐秘战线的英雄和他们荡气回肠的故事,终于可以被我们公开纪念!

 

  

  “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他们是一个又一个默默无闻、英勇无畏的战士,有的人甚至牺牲了我们都不能说出他的名字。这条战线对中国革命的贡献是巨大的,在很多重要的历史关键点上,建立过许多鲜为人知的特殊功勋,以及影响革命进程的卓越贡献。

  这些无名英雄值得我们国人永远铭记。于老师讲完之后,大家纷纷发表感言,今天的我们应学习传承先烈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踏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行政与艺术联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