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语言文化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号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路,奋斗铸辉煌。中国共产党探寻的是一条从筚路蓝缕踏上圆梦中国的强国之路,绘制的是一张从星星之火点亮万里山河的恢宏画卷,谱出的是一篇人民至上的深情乐章。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能够使我们党员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启迪智慧。

  医学人文学院医学语言文化系党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组织支部成员开展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形式包括:同上一堂党史课系列公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听党史讲座,观看《榜样》专题节目,读党史,撰写心得体会等,支部还计划去平北红色第一村---红色大状科,重走长征路,重温历史,感受荣光,忆苦思甜,砥砺前行。目前,这些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党史专题教育学习意义重大。3月29日,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与产出相结合,支部委员会经讨论决定,让每一个支部党员4月中旬提交一份学习报告。4月15日,支部12位党员全部按时提交了学习报告。从大家提交的学习报告来看,支部党员以“‘秉要执本’学党史”、“党史大事记”、“《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付诸教学实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习党史,尊重历史,铭记历史,才能更好爱党爱国”等为题,详细记录了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和深刻感悟。党员们纷纷表示:党史学习活动意义重大,通过学习党史,大家更加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与教学科研实践相结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史专题教育学习和向榜样学习以及课程思政相结合。3月5日支部开展“学党章、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动员会。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进行自我反思。同时大家各抒己见,深刻剖析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面临的挑战,提出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是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前进动力的精神之魂。大家一致认为,教书育人,重在育人,尤其是外语学科,更要深刻领会育人的含义,人才的培养不仅是知识的灌输,更加重要的是健全人格和良好道德品质的培养,我们作为党员教师感觉身上的担子非常重大,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同时,我们对课本要进行全面的审核,各党员参与所在教研组的课程思政讨论会,积极进行动员和把关,做到思想正确,政治正确,道路正确,从而培养出高素质,有能力,爱党爱国的优秀人才队伍。

  党史专题教育学习活动会一直进行积极有效地开展下去。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我们号召所有党员仔细研读和积极宣传党史这本“教科书”,让党史蕴含的智慧指导每一个人不断进步,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医学语言文化系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