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到访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

202142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盛开副院长一行到访医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并与中心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座谈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副主任齐芳老师主持。

 

 

首先,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英红老师对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韩英红老师表示,2019年,我院教师曾赴武汉理工大学进行考察交流,收获很大,记忆犹新。今天,两校同仁再次围坐一起,大家互通有无、互相学习,有助于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接着,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主任李秉奎老师介绍了学系人员构成、学科建设现状、教学现状等基本情况;王盛开老师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现状,重点谈到了学科建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等各方面进行的探索与取得的经验成就。

最后,两校老师从各自的学科专业及各门课程的教学实践出发,进行了深入交流。武汉理工大学的季爱民老师主要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她介绍的鼓励学生写家书以及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调动学生学习兴趣的经验值得学习。老师们还就思想政治实践课程如何进一步实施以及“四史”学习教育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如何贯彻落实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老师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可以开展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