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邀请郭岩教授举办讲座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贯彻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医学人文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和完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指导精神,4月30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邀请公共卫生领域的著名学者郭岩教授举办讲座。聆听讲座的同学有300多人,坐满了逸夫楼402、414同步教室。

 

       

       

       郭岩教授,是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知名专家,中国卫生政策研究、全球卫生研究领域的领军学者。郭岩教授曾任中国卫生经济协会公共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社会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全球卫生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市卫生对外交流协会会长。另外,曾任《Lancet Global Health》编委和《Journal of Global Health》副主编、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决定因素委员会委员、国际妇幼卫生伙伴关系理事会理事、全球疾病负担独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全球卫生大学联盟秘书长、中国全球卫生网络秘书长。英国著名医学期刊《柳叶刀》刊登专访,赞赏她在指引中国公共卫生政策方面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郭岩教授的讲座内容,紧密围绕着“全球卫生与我们的使命”展开。其中涉及全球卫生与国际卫生的关系、全球卫生的成就与挑战、中国在积极推进全球卫生领域的使命与担当、北京大学在推进全球卫生事业的作为等内容。结合2020年以来全球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郭岩教授指出,进一步推进全球卫生事业,需要“情怀”“视野”“文化”“语言”“知识”“技术”,同时也需要年轻的医学生为之努力和奋斗。郭岩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受到300余位同学的热烈欢迎。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