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农工党医学部支部举行 “学中共党史、创健康生活”主题活动

   2021年4月8日,农工党医学部支部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逸夫楼620会议室举行了“学中共党史、创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特邀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韩英红副书记做主题讲座。支部党员甄橙、冯智勇、谢志耘、卢言慧、李琼蔚参加活动,医学人文学院研究生胡云天、宋卓君,药学院研究生王洁主动要求参加此次学习。

 

   主讲人韩英红副书记从近期正在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入手,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在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面临着“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为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党中央相继开展不同主题的教育活动,如2013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2016年“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中央党校向各级党校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四史”教学工作,包括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史明理——从历史的发展中明了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够救中国、发展中国,应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历史唯物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学史增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增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信心。学史崇德——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参会的农工党员从韩英红副书记的讲解中,更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奋斗史,体会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和抗疫阶段性成果的来之不易,肝胆相照、多党合作是正确的选择。参会党员与主讲嘉宾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学习中共党史的主题活动十分有意义,今后也要加强学习农工党史,了解多党合作的历史,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供稿: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胡云天/农工党医学部支部甄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