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召开第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3月26日上午8点30分,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第四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体育馆篮球馆召开。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双代会”正式代表共30余人出席大会。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院长周程作了《2020年学院工作报告》。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梳理,提出了2021年工作重点。2020年,医学人文学院在北京大学和医学部的统一领导下,党政密切配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统一安排,以“两学一做”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任务为重点,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集中智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一年里,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也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实现了我院工作的稳步发展。

   接下来,代表们听取了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英红作的2020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重视教代会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教代会工作水平;以落实医学部工会改革方案为契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学院教职工的能力;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服务教职工全面发展;以满足教职工的心理、精神需求为目的,组织举办或参与各种教职工活动,构建和谐团队;认真履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院工会工作始终以医学人文学院的中心工作为出发点,发挥工会的各项职能,聚焦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凝聚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推动我院工会工作形成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

   医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玥做大会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院教代会、工会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服务教职工方面付出的辛苦努力。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院师生心系国家、踏实做事,彰显了医学人文学者的担当。王玥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2021年院教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工会要继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持以“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为工作立足点,为学院共谋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为了让院教代会代表深入学习党史,组织大家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项答题活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2020年学院党委、行政、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报告内容充实、重点突出、总结全面,备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和压力。代表们一致认为,充分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学院扭成一股绳、形成合力,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凝心聚力发挥积极的作用。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工会

   2021年3月31日